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部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23:15  点击数:

3月22日上午,我校举行学部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推进会。王启龙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党争胜副校长、各学部主任、学院院长、相关科研机构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争胜主持。

王启龙为外国语言文学部主任党争胜、人文学部主任韩伟、教育学部主任孙华、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李开宇颁发聘书。

会上,各学部主任围绕学部发展依次汇报交流了建设思路和工作举措,表示将严格遵循学术性、共享性、协同性的建设原则,充分发挥好学部统筹引领作用,着力提升人才培养和学术创新能力,建立学科发展共同体。

王启龙在讲话中指出,学部的成立标志着我校正式进入探索“学校-学部-学院”三级治理体系的新阶段。推进学部制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离不开学院和职能部门的相互支持与配合,全校上下必须坚持一盘棋,拧好每一个螺丝钉,勇于自我革新,充分整合优势力量,打破学科、学院壁垒,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切实发挥人财物等资源的最大效能。围绕学部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学部制改革的重要意义;二是协同治理,营造多元化学科交叉融合环境;三是立足现实,切实抓好学部各项重点工作。最后,他希望全体人员要紧跟时代步伐,以学校发展为己任,积极担当作为,保障学部工作真正落实、落地、落细,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注入新动力。

党争胜作会议总结。他提到,学部是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的开放式跨学科组织,要有效发挥教学指导、科研组织和院际协调的作用,推进交叉融合,不断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各学部要始终坚持“联合力量、打通壁垒、共享资源、互补不足”的建设目标,充分调研论证,做好顶层设计,加快落实内部运行机制;职能部门要夯实保障体系,积极制定相应政策,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文:樊萌、余颖杰;图:宣传部;审核:潘秋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