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诵读党史,声动人心”红色主题配音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20: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27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和“雏志”理论研习社承办,在长安校区实验楼1区105举办“诵读党史,声动人心”红色主题配音大赛。党委宣传部、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全校各思想理论社团近100名同学现场观看。

经过前期50余支队伍的比拼与较量,共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们以《觉醒年代》《决胜时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赵一曼示儿书》等红色影视剧为蓝本,采用多语种配音的形式,通过一段段饱含深情的配音表演,再现了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与光辉历史,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视死如归般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

经过激烈紧张的比拼,在中文赛道中,许宸菲团队以《赵一曼示儿书》作品斩获一等奖,邓清颖团队的作品《海棠依旧》与甘琼霖团队的作品《闪闪的红星》获得二等奖,陈烨团队的作品《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与杨乐乐团队的作品《觉醒年代》获得三等奖。在多语种赛道中,李阳欣团队的作品《决胜时刻》荣获一等奖,周寒瑾团队的作品《红旗春风》获得二等奖,吴洋洋团队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与李新团队的作品《觉醒年代》获得三等奖。

在比赛过程中,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龚玉伟、英文学院副教授瞿慧、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田佳月老师分别对每组作品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此次“诵读党史,声动人心”主题配音大赛不仅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多才多艺,更创新了理论学习的形式,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广大学生品味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情怀,肩负青年使命,彰显青年担当,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文:于佳弘、张蕾、孙睿臣;图:熊宇凡、葛家豪;审核:马少辉、高万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