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法国波城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20:25  点击数:

为了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和孔子学院成立5周年,我校法国波城孔子学院于近日举办了中国文化节活动。此次活动是与波城市图书馆、波城养老院、波城市社会活动中心、波城音乐学院以及法国Allers-Retours协会等机构联合举办。

本次文化节邀请知名旅法音乐家陈健和刘轶青来到波城,为数家当地养老院及社会活动机构的老人演奏中国音乐。许多老人在音乐会结束后向孔子学院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感谢孔子学院为中法友谊树立了榜样,让他们亲身体验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陈健和刘轶青在市图书馆演奏厅为本地民众呈现了古典与现代等不同风格、中法元素相结合的乐曲,将中法友谊和中国文化融入到音乐中,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波城孔院学员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中国古典乐器,聆听音乐演奏,并与两位音乐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了中国乐理和乐器知识。

两位音乐家还在波城大学为学生们讲解了中国乐理知识,介绍了中国的民族乐器,并呈现了一场中国音乐的盛宴。许多当地民众跟随孔院的活动安排,多次参加音乐活动,并向波城孔子学院表达了感谢,向两位音乐家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文化节期间,波城孔子学院与法国Allers-Retours协会合作,在波城市图书馆展播了《廿廿》、《山下野兽》等5部中国电影短片。这次展播使得法国民众在视听盛宴中领略到中国电影的魅力。

本次中国文化节活动拉近了中国文化与当地民众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当地民众对中法友谊的理解和认识。

(供稿单位:法国波城孔子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图/文:贾宝军;审核:景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