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白黎同志会见我校特聘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曹远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 15:16  点击数:

2021年1月7日下午,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中银国际经济学家、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我校特聘教授曹远征莅临我校,党委书记白黎会见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经济金融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

座谈中,白黎代表学校欢迎曹远征教授重返母校,对曹教授的无私捐助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校近几年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师资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凝练学科专业特色,深化区域与国别研究方面的有力举措。白黎表示,校友是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依靠力量,希望曹远征教授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新时代教育发展凝聚智慧,共同助力母校事业发展。

曹远征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成绩,表示会始终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建设,尽己所能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发挥作用。曹远征教授还从经济学角度出发,为我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提供宝贵指导。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学校如何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曹远征教授简介:曹远征教授1975年毕业于我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1983年至1986年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世界经济专业学习,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届经济学博士。1998年进入中国银行后,先后担任中银国际董事、副执行总裁、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现任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中银国际经济学家,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南加州大学客座教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俱乐部轮值主席,“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文:罗倩;审核:杨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