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远征奖学金”颁奖典礼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 11:48  点击数:

2021年1月7日下午,我校在SC102举行了第三届“远征奖学金”颁奖典礼,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校友总会、经济金融学院、英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典礼,我校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经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主持。

魏民安隆重介绍了曹远征教授,对曹教授重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其一直以来对母校的真切关怀与深厚情谊表示衷心感谢。经济金融学院院长李村璞宣读了第三届“远征奖学金”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曹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王启龙为获奖学生赠送了曹教授所著书籍《大国大金融——中国金融体制改革40年》,希望青年学子关心关注中国金融事业,夯实理论根基,凝聚奋进力量。

典礼现场,王启龙向曹教授赠送了学校纪念品,并送上花束,这一份来自西外的纪念,不仅是冬日里的一份暖意,更是母校对曹教授的感谢与祝福,是双方深厚情谊的彰显。

获奖学生代表马慧表达了对曹教授的感激,她表示,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经济上的资助,更为他们种下希望的种子,他们定将以曹教授为榜样,在新时代的号召下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立志成才,成为一名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的有用之才,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曹教授从经济学角度出发,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曹教授充分肯定了我国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表示,未来三十年我国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民族振兴的伟大征程离不开技术的进步和人才的培养,他勉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家国情怀,于时代发展之大势中取得自身与国家的共同进步。

据悉,由曹教授出资在我校设立的“远征奖学金”已举办三届,奖学金面向我校经济金融学院和英文学院西北五省优秀生源,每年评选一次,该奖项的设立为培养学生感恩荣校意识,强化我校人才培养力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文:罗倩;审核:李村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