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17:3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切实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水平和质量,3月16日至23日,学工部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工部·学生处、后勤集团及各学院相关人员和来自10个学院的13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本学期学工部分批、分类别组织开展了以“我和我的家乡”“毕业生就业指导”“我为学校建言献策”为主题的5场座谈会。座谈中,各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了本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总体情况。与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同学们就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毕业生实习找工作、少数民族学生餐饮服务以及少数民族学生入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同学们对学校开学以来软硬件设施升级和良好的校园环境感到非常满意,并感谢学校对于少数民族学生无微不至地关怀,表示一定会把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同学用心用情的亲切关怀转变为勤奋学习、建功立业和促进民族团结的动力。

学工部·学生处处长丁铭在与同学们交流时,分享了自己在西外大家庭的成长经历,也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谈到,学校从最初的西北俄文专科学校发展到现在,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西外人的坚持努力。他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借助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势,巩固基础,早做打算,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携“信心”和“耐心”出发,不断的自我完善和成长。丁铭强调,学校会一直关注、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会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交流和沟通,希望同学们关注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目前全校有35个少数民族共计900名学生。学校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同学的成长,通过“四进两联一交友”、专题座谈会、实践学习等形式,主动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动态及需求,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不断强化学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供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文:古丽江·吐尔逊伙加、伊力哈木·图尔贡;图:尼加提·塔西;审核:丁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