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艺路上·“寓”见你 —艺术学院开展“展青春活力 迎全运盛会”体育教育进公寓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3日 21: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体育教育,增强大学生身体素质,增进班级宿舍凝聚力,2021年4月1日晚,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了“展青春活力迎全运盛会”主题活动。2020级辅导员解甜雨老师带领学生在公寓楼内,开展了一次宿舍迷你运动会。

“艺”起来运动——勇往直前,共强体魄

4月1日晚,2020级辅导员解甜雨老师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4A233、234、235三个宿舍的15名同学,在3B104红心工作室,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迷你运动会。为打破宿舍壁垒,增强学生交流互动,所有同学被随机分为4组。运动会在1分钟踢毽子比赛中拉开帷幕,经过四轮比拼,李小欢同学以1分钟69次的记录获得踢毽子第一名。一分钟计时跳绳比赛,李沅秋同学斩获冠军。最后进行的你演我猜比赛,经过默契的配合和生动的演绎,徐嘉肖和王家怡两名同学1分钟猜中6个词获得第一。通过三项有趣的比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得到升华,身体得到锻炼,团队意识和运动意识也有所增强。

“艺”同书未来——书写心意,共畅未来

比赛后,解老师与学生们开展了一场时光之旅,邀请学生们写一封信,给毕业时的自己。学生们深思熟虑后,郑重地在信纸上,记录下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开始设定大学四年的目标方向。通过给未来的自己写信,学生们开始思考自己的学业职业规划和人生发展方向,立下宏图志向,用三年多的时间去践行自己的诺言。待到毕业时,再打开信笺,能检验学生对自己期许的践行情况,也能回忆起大学生活学习的点滴。

“艺”语话理想——快言快语,共叙点滴

最后,解老师与同学们在活动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她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1917年毛主席在《新青年》上提出的关于体育教育的观点,即:“体育一道,配德育与智育,而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新中国建立后,毛主席两次指示教育部长说,要注意健康第一,学习第二,并于1952年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同学们普遍意识到,强壮的体魄是学习、工作的重要保障,通过一同参加体育活动,增强了班级和宿舍的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培养了团结协作、勇于争先的精神。在“十四运”来临之际,用青春活力,展现向上激情,践行全面健身。大家表示,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优良品行、学好扎实本领、立下宏伟志向,成长为不负使命、献身祖国建设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