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陕西日报】要闻版:“非洲研究中心”在西安外国语大学设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08:40  点击数:

本报讯 (记者 吕扬)4月2日,由中国非洲研究院、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及西安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的“非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中非学术翻译论坛在西安举行。

此次中非学术翻译论坛系列活动是中国非洲研究院、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西安外国语大学本着“增强新理念、拓开新思路、促进新发展”合作宗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资源平台创建等方面推进中非务实合作的具体表现。西安外国语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将在文化沟通、文明互鉴以及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国际化人才方面发挥自己独特的作用。

据介绍,设立“非洲研究中心”是探索和推动中国与非洲人文交流行动的具体实践,学校将借助该平台,进一步深化与中国非洲研究院的密切合作关系,努力把“非洲研究中心”办成国内知名的非洲研究基地和中非文化合作交流的典范,讲好“陕西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进一步深化中非传统友谊、促进文明互鉴、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陕西日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4/07/content_752687.html?bsh_bid=5600543277

【文汇报】: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jjl/20210403/398746.html 

【中国社会科学网】:http://news.cssn.cn/zx/bwyc/202104/t20210403_5323965.shtml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http://m.cyol.com/gb/articles/2021-04/04/content_Ry7KeUG0L.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