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立足学术,用科研反哺社会——我校博士研究生提案获民建西安市委会采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15:07  点击数:

近日,我校博士研究生闵杰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做好学术、科研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该同学《关于提升西安市语言景观国际化水平的建议》被民建西安市委会采用,并提交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议案中,闵杰同学结合当前国际语言景观领域的前沿研究方法,按照商业区、旅游区、公共服务区等划分区域,采集语言景观语料700多张,运用场所符号学、空间生产理论以及对话性理论开展调研,以翔实的调研材料和研究报告,向市委会提出三条城市语言景观方面的建议。正值全运会来临之际,城市语言景观将会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标牌”,对城市语言景观的关注,不仅是对语言规划的进一步规范,也是打造人民满意城市的重要途径。

西安外国语大学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荣校报国”为核心,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积极践行“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培育具有家国情怀、突出创新能力、勇担社会责任的新时代研究生。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文:李宇青、闵杰;图:闵杰;审核:张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