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人民网刊发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学生媒体实习作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07:21  点击数:

为促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实践能力,新闻与传播学院积极搭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平台,2021年寒假,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周欣怡、陈滢晖两位同学赴人民网实习。工作期间两位学生在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同时,密切联系社会热点新闻和话题,撰写《愿这样“土得掉渣”的作品越来越多》、《中国电竞未来可期》、《盲盒市场发展不能盲目》、《“魔改”网文,你咋看?》多篇评论文章,在人民网、人民网评等媒体平台刊发,作品创作角度贴合时代特色,倡导深入社会、了解生活、感知时代的理念,弘扬中华文化和核心价值观,其中,针对脱贫攻坚题材热播剧《山海情》创作的评论《愿这样“土得掉渣”的作品越来越多》被中国网、环球网、凤凰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网站转载,体现了我校新闻传播专业夯实学科基础,重视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成效。

新闻与传播学院将实践创新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先后与人民日报国际部、环球网、China Daily、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等10多家媒体建立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实践成果出色,得到了各大实习基地的高度评价。学院还指导学生创办全英报纸PACE、中文报纸《新闻》、新传影像工作室、VOX双语播音组等学生媒体,作品多次被国内外媒体转载刊播。

附学生实习作品:

《人民来论:愿这样“土得掉渣”的作品越来越多》http://opinion.people.com.cn/n1/2021/0210/c431649-32028438.html

《中国电竞未来可期》http://opinion.people.com.cn/n1/2021/0204/c1003-32022941.html

《盲盒市场发展不能盲目》http://opinion.people.com.cn/GB/n1/2021/0203/c1003-32021690.html

《“魔改”网文,你咋看?》https://mp.weixin.qq.com/s/yZSxBoU7ESMjRP58zJhGV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