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专项调研工作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20:47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装备中心主任赵梦、装备科科长赵龙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刘书军、陕西科技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马玉清等一行5人组成的省教育厅工作组莅临我校,对学生食堂保供稳价、校园餐饮浪费、学生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检查,副校长吴耀武、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涛、副处长邢鸿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工作组一行首先在后勤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吴耀武主持。吴耀武代表学校对工作组莅临我校进行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后勤管理工作,始终围绕“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努力奋斗的方向”的目标,扎实践行“师生至上,人文后勤”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强化责任职能,以制度抓落实,让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面对市场上食材价格的持续上涨的实际情况,学校提高政治站位及时统筹部署,设立了食堂价格专项平抑基金,确保餐饮保障价格平稳;在全国高校系统率先建立网上订餐平台,利用订餐APP实现就餐高峰分流;超前服务主动作为,以“后勤快报”为平台,搭建与师生沟通的桥梁,同时结合西外实际,不断摸索创新,用“温度”服务师生、温暖师生。希望工作组在检查的同时,帮助我校梳理和指导后勤管理工作中还需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的运行机制,全面提升我校后勤服务机制与保障能力。西外欢迎专家组随时莅临检验我们的工作,学校也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监管职能,加大后勤保障力度,不断提高餐饮安全管理与服务水平,确保师生放心满意、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保障。

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涛就我校学生食堂保供稳价等有关保障工作进行汇报,重点从学生食堂管理情况、学生公寓管理及服务育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基本学习生活保障情况等方面向工作组作了全面汇报。赵梦主任在听取汇报后表示,通过调研座谈,对西外后勤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并给予了后勤工作充分的肯定。她指出,西外后勤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希望将来有机会在更广的区域内交流学习、合作共赢,让大后勤概念尽快通过资源整合落实落地。最后,双方就平抑物价新举措、学生食堂运营管理等方面交流了意见与建议。

会后,工作组在吴耀武的陪同下,实地检查了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浴室、超市等,查看了保供稳价政策落实及工作开展情况、学生食堂精细化管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餐保障措施、食堂平抑基金设立启动情况和大宗产品采购模式等实际记录,详细询问了日常保障中光盘活动开展情况。

接下来,西外后勤将以积极开放的心态随时迎接上级的各方面检查调研,继续秉承边发展、边改革的治理理念,全面推动后勤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四个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后勤工作追赶超越跑出西外加速度。

(供稿单位:后勤管理处;文:曲丹;图:蔡东霓;审核:张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