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党委巡察办公室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及巡察任务征求意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10:48  点击数:

2021年4月1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强主持召开党委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及第二轮巡察任务征求意见会,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巡察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巡察办公室杨建伟主任对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传达了党委会通过的2020年巡察工作报告及整改决定。对今年5月党委拟开展的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安排部署了第二轮巡察任务征求意见工作。

王强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校内第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从完善学院规章制度、优化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努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学院班子成员要带头引导师生牢固树立规则意识,把此次巡察整改与学院工作目标和计划结合起来,真改实改,真正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群众关注和困扰学院发展的重点问题。随后,王强同志还以身边的案例,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以案促改”提醒、教育工作。

巡察是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发现问题的有效制度安排,是学校健全大学治理制度的重要一环。巡察工作将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切实发挥巡察的党内监督作用,通过发现问题,督促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协调各方地位和作用,全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供稿单位:党委巡察办公室;文:赵怡宁;图:崔梦圆;审核:杨建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