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思政进公寓•俄语学院举办校领导“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师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7日 11:25  点击数:

在全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走近学生、了解学生,提升教育管理水平,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4月15日下午,俄语学院在我校思政进公寓党团工作站举行校领导“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师生座谈会。副校长党争胜出席座谈会,与学生谈话、交心、“唠家常”,征求意见建议。校医院院长孟辉、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谭立君、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全体学工队伍及10余名学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来自本科、研究生不同学业阶段的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们对自己开学以来的思想、学习、生活做了简单汇报,并从校园安全、基础设施、生活学习等方面对学校发展提出了贴切建议。“规范校园车辆行驶”、“安装学生食堂通风设备”、“推进垃圾分类”等等,这些都是同学们十分关心的问题。座谈中,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发言。

党争胜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一一作出解答。孟辉、谭立君、魏民安也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对相关工作、计划和解决方案做出了说明。

在交流中,党争胜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得知参加会议的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时,他表示非常高兴。他询问同学们就业是否与专业相关,帮助学生分析俄语专业就业形势,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要提早准备,夯实基础,才能在就业市场中把握机会,一跃而起。

在总结讲话中,党争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力争早日成才,建功立业;二是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精神;三是提早树立人生目标,志存高远,勇往直前,同时还要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党争胜副校长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把个人发展同学校发展相结合,积极建言献策,和学校共同进步。

会后,党争胜一行走访了俄语学院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对学生生活、学习环境进行了细致了解,带去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

(供稿单位:俄语学院;文/图:朱轩皓;审核:魏民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