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7:10  点击数:

2021年4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第6期(扩大)学习会。全体校领导、中心组成员、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白黎主持。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和《转发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按照中省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在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深入学习思考,认真撰写心得体会。集体学习会上,王强、赵国华、党争胜围绕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作交流发言。

白黎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重温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我们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分党委(党总支)及各级领导干部要极端重视、极其负责、极为认真地去学去做去抓。尤其是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是学习的风向标,是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时刻牢记肩负的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日”“教师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互促计划”等载体,全身心投入、扎扎实实地学习党的历史,沉下心来学思悟,带头做到位学到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在学习上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论是规定动作还是自选动作都要奔着目标要求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推动学习不断走深走心走实。

(供稿单位:宣传部;文:郭佳鑫;图:崔梦圆;审核:马少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