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7:21  点击数:

2021年4月21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30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白黎,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天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强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白黎同志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英文学院党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以及附属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依次汇报了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进行了充分交流。

白黎在讲话中对学校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入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学党史”这个立足点,各教学单位要对照教师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学习互促计划表,把互促计划落到实处。校领导要主动带头“沉下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老老实实学、创新形式学、联系实际学,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二是要牢牢把握“悟思想”这个支撑点,通过悟思想的过程,以党的创新理论对标对表、校准偏差,联系实际工作,在干中“悟”、“悟”中干,把“悟”的成果,体现在推动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三是要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着力点,聚焦师生关切,完善校领导、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常态化联系师生制度,建立健全意见收集和反馈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四是要要牢牢把握“开新局”这个落脚点,引导干部师生把精力集中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集中到推动“放管服”改革上来,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卢文博;图:崔梦圆;审核:马少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