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商学院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08: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西安外国语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办法》文件要求,了解就业市场用人实际需求,加强就业市场建设及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学生就业创业办实事、办好事。2021年4月12日至16日,商学院党委书记邓雯带队赴上海及杭州调研就业市场,走访了尼尔森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杭州数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吉利控股集团及杭州铭师堂教育等五家单位。深入各公司与人力资源经理及主管领导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并与商学院毕业生座谈。

座谈中,邓雯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目标,她讲到,商学院一直将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的根本任务,始终关注商科人才培养成效,近年来学院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致力于为社会培养更多复合型国际商务人才。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创业经历及目前公司对人才的需求。对我校培养的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加强校企合作是必然之势,希望学校能够考虑提前与企业对接,加强学生实习实践环节,确保学生更快的适应企业工作需要。邓雯表示,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在学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我院专业课程设置,增强实践实习机会,做好与就业工作的衔接。各就业单位表示愿意与我院加强多种形式合作,并赴我校开展专场人才招聘工作。

在与我院毕业生进行座谈交流的环节中,邓雯向毕业生表达了学院的问候与关怀,并邀请同学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回归母校参加明年的20年院庆。同学们对学校及学院的培养纷纷表示感谢,座谈中对学院课程设置提出中肯建议和意见,同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也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调研走访中,我院毕业生辅导员艾勃成向各个企业单位人事经理推荐我院即将毕业的优秀学生,帮助学生投递简历,并简要介绍学生基本情况,积极为学生就业搭建桥梁。准毕业生辅导员王岳也针对大三年级如何提前着手开展实习及就业工作与各个企业之间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协商。

调研走访后,邓雯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旧址史迹陈列展。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一行党员深切感知共产党人在艰难岁月里砥砺前行、牺牲奉献的革命斗争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珍惜革命先辈们以生命为代价奋斗而来的珍贵成果。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必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就业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

本次调研走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拓了我院毕业生就业市场、加强了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促进了校企之间的合作,增强了毕业学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用扎实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实践”的就业服务理念,推动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面落实,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院将持续关注市场需求,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为指导,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新思路。

(供稿单位:商学院;文\图:常姗姗、王岳;审核:邓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