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陕西省政协“加强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月度协商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8:17  点击数:

2021年4月29日,省政协围绕“加强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韩勇、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主持会议。来自各大高校和机构的10名政协委员、医务工作者以及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校信息化处处长臧玑珣受邀参会并发言。

会上,臧玑珣就“加强疾病防控体系建设”问题做了《应用区块链和网格化技术健全公共卫生监测预警机制》的发言,提出应用区块链、网格化等技术手段,通过建立社区公共卫生数据共享机制、网格化公共卫生监测预警平台等,实现省市区联动、资源共享的公共卫生多点监测预警新模式,从而提高预警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为国家统筹监测、预警和控制疫情提供基础数据和决策依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成绩突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建设疫情防控平台,实现师生信息及时填报、位置实时跟踪、数据精准统计等功能。下一步,学校将基于区块链技术,结合学校大数据平台,在数字证书、学籍认证、数字档案、网格化管理等方面开展创新应用。

(供稿单位:信息技术中心·信息化处;文:卢文博、张锦原、刘绒;审核:臧玑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