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思政进公寓·亚非学院举办“温情留西外,扬帆再起航”师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8:35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应届毕业生思想状况,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4月29日下午14时,亚非学院在思政进公寓党团组织工作站举行“温情留西外,扬帆再起航”师生座谈会。副校长李雪茹应邀出席,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学工队伍、学生代表和马克思主义思辨社社员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来自亚非学院不同专业的毕业生代表、马克思主义思辨社社员代表围绕现阶段毕业生就业问题和党史学习感悟与李雪茹进行亲切交流。李雪茹详细记录了学生们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逐一作出回答。李雪茹表示,无论学生们选择考研、出国深造、考公务员、进入企业亦或前往基层单位工作,务必要认清个人情况后方可作出决定,并且在求职过程中要学会适当地释放心理压力,考研失败求职受挫不等于择业无望事业无成,遇到挫折后应放下心理包袱,调整好目标,脚踏实地走路,积极、乐观、奋发向上,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来争取新的机会。

在总结讲话中,李雪茹提出希望同学们勤学好问,多读好书,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明辨是非,择善而从,不断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单位:亚非学院;文\图:柴进;审核:蓟光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