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英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7:43  点击数:

2021年5月12日下午,英文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本学期第11周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主题为党史学习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院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

会上,党史学习中,单升军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两个篇章;南健翀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94问“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96问“如何理解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

师德师风学习时,单升军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通知要求面向广大教师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等五方面教育内容;传达了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四方面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要求;马文静副书记领学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对9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的通报》。

会议要求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做融合养成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会上还对“课程思政”大练兵活动、班主任工作落实、全员就业机制建立、长安疫苗接种、教职工文体协会纳新、认购帮扶点白坪村扶贫产品、学校津贴增幅和有关取暖费、物业费核算收取等工作进行说明和安排。

单升军总结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进一步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有效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倡导教师争做师德楷模,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勉励各位教职工始终保持适度的紧张感,远离职业倦怠,激发工作热情;尽好本职、守好本分不多事,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不误事,走得端、行得正不坏事;坚守职业理想,百炼成钢,熬过去出色,熬不过去出局。        (供稿单位:英文学院;图:刘喆;文:郝友菖;审核:单升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