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届研究生党知识竞赛暨第二届长安联盟高校研究生党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7:38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磨难,成就了今日的中国。铭记党史、铭记党带领人民实现伟大使命的奋斗史,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激发广大研究生爱党爱国情怀,引领研究生党员进一步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5月12日下午,由我校主办的“百年风华筑新路∙永葆初心跟党走”—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党知识竞赛暨第二届长安联盟高校研究生党知识竞赛在长安校区举办。

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受邀出席本次比赛并致辞。她讲到,在全党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此次研究生党知识竞赛的举办正逢其时;她希望研究生党员在相互比拼中以赛促学,坚定理想信念,相互交流,深化党史学习效果,以这次党知识竞赛为起点,在新的历史时期,赓续精神谱系。西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向鹏、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敏、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彩如,我校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新闻中心、学工部、团委等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党委书记等出席本次活动。

历时2个多月,经过各高校初赛和复赛的层层角逐,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财经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的24位研究生脱颖而出,代表各自学校参加本次决赛。竞赛题型设置有必答题、抢答题、接龙题、风险题等,既考察选手个人党史知识掌握情况,又考验团队协作配合程度。各队选手发挥自身优势,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和扎实的党的知识,经过“小试牛刀”、“光影印象”、“华山论剑”、“博闻强记”、“挥斥方遒”等五个环节的精彩比拼,最终,西安财经大学夺得本次竞赛一等奖,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和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作为决赛的主办方,我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对活动进行了认真筹备。决赛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各参赛高校的同学不时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参赛选手的支持。我校学生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各参赛高校的老师和同学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了良好的风采风貌。

2021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回首总结百年历程的一年,更是立足新时代、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此次党知识竞赛,进一步深化了广大研究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学生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深刻领悟创新理论的伟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文:王欢;图:郑雨鑫;审核:张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