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协调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18:5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6月1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A311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协调会,研究讨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学生处、团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基建处和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洁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她强调,一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种“行动+理念”的势能效应,确保安全稳定工作入脑入心。二要做到“三强化一创新”,即强化理念引领、问题排查和源头治理,强力推进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改,把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创新方式方法,利用互联网等平台,及时掌握并解决师生心中最关切的安全隐患问题,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稳定工作。三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打造新媒体宣传矩阵。四要分批分期组织开展“防火、防震、反恐防暴”场景模拟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升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并结合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

学校定于6月3日下午召开安全稳定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并同步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对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形势和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并就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和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文/图:丁威;审核:张中旺、杨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