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马洁一行到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22:36  点击数:

2021年6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带领学工部·学生处副处长杨小江一行到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研室主任、教师党员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会议。

undefined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辉全面汇报了2021届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工作安排与进展情况,对重点关注的毕业生群体去向落实进行了逐一说明,深入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从学院领导保障机制、全员参与集中资源、精准帮扶全方位指导等方面汇报了推进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院长毋育新从当前企业对日语专业需求角度,汇报了日语专业为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采取的一系列改革举措。

在交流座谈期间,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参与讨论。教研室主任、教师党员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专业教师引导作用、发挥校友朋辈帮扶力量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马洁对学院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要按照就业冲刺月“一二三四五活动”的工作要求,利用当前就业工作的窗口期、关键期,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六稳”“六保”首要任务;二是要增强就业工作的精准性。继续落实好“双走访”、“双导师”制度,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开展供需对接,根据毕业生个体特点提供即时精准服务,切实提高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要加强就业工作的严肃性。毕业班辅导员要持续强化就业统计工作责任,本着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就业数据真实客观。

这次调研指导座谈会,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思想认识。下一步,学院党委要从讲政治纪律的高度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充分挖掘和利用各种途径和资源,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类招聘活动,要利用好国家和省市针对毕业生就业的优惠政策,多措并举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图/文:兰希;审核:高万辉、龚玉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