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学校邀请省委理论讲师团专家张锋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22:42  点击数:

2021年6月2日,学校邀请管理学博士、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专家张锋研究员作了题为《学党史 观大势 立大志 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主持,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商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党员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商学院党委承办。

会前,张锋将其编写的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三部曲”精装书籍(《中国经济新常态》《国家战略——建设“一带一路”》《实现中国梦——改革再添新动力》)赠予我校,王天平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张锋颁发捐赠证书。

会上,张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党的创建和初心的形成为主线,详细生动地讲述了党的创建史、革命史。他从全球视野和历史维度全面系统地分析了世情、国情和党情,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科学论断、丰富内涵和发展趋势,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发展目标。张锋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从历史发展规律的视角,经济、政治、精神三个层面,广大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要学党史、立大志,坚持“五性”、做到“五知”、涵养“五气”,做到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共同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奋斗。

王天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应对和驾驭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全面建设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更加光辉的形象出现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面前,提供了重要条件。张峰的报告视野宽广、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事例详实,是一堂生动党史追忆课,世情、国情、党情课,历史发展分析课,党性修养教育课,坚定信心激励课。

王天平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信仰,坚守信念,把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学活用活,养好备足自身浩然之气,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建功立业中经风雨、增才干、练本领。

(供稿单位:商学院;图/文:张雷;审核:马少辉、邓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