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赛区选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19:15  点击数:

2021年6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赛区选拔赛在西安工程大学隆重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本次比赛共计来自陕西赛区32所高校,216支学生队伍参加,我校李兵老师、吕寒老师受邀担任本次省赛评委。

本次比赛的校级选拔赛由我校教务处主办、经济金融学院承办,全校共有来自10个学院、共35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来自经济金融学院、商学院、英文学院的6支队伍参加省级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省赛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1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本次省级选拔赛开幕式上,西安工程大学戴鸿副校长做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学校向现场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承诺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保证比赛有序进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琪教授发来视频贺信,向为省级选拔赛做出努力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着重强调了三创赛的“原创性”,从而真正实现大赛促教、大赛促学、大赛促创、大赛育人的主要价值;最后,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魏明侠教授做总结,他祝愿各位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主要分为中级赛和高级赛两大环节。在中级赛答辩现场,各参赛团队通过PPT等进行8分钟的现场创业项目展示,并在7分钟内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最终每组第1名共18支队伍晋级高级赛。大赛主题覆盖了农产品加工、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文物内容创作、带动百万级就业等多个领域。在答辩现场,来自经济金融学院“呼呼宝贝——一款从家庭出发的儿童性教育App”获得了评委们的广大好评,大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新意义与现实意义,在儿童性教育方面做出了创新性建设,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商学院侯骏老师指导的一带一路下的竹编非遗文化——跨境电商助力崇州竹产业项目,肯定了其多语种跨境营销传播传统非遗文化的新模式,并给出了项目后续的进一步发展建议,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二等奖。教育处庞闻老师指导的e碳——基于碳排放量算法的个人与居家监测交易平台在答辩中向评委老师展示了项目的核心内容,在响应政策方针的同时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商业效益,未来将进一步发展为广泛的个人碳排放监测平台,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不仅激发和培养了我校同学的创新创业热情和创新创业实战能力,在我校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还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优化实训类课程的教学方式,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全校范围内产生积极影响,期待明年我校能够再创佳绩!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图文:王瑾;审核:吕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