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副校长赵国华应邀为经济金融学院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并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09:05  点击数:

2021年6月2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副校长赵国华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并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赵国华以《重温百年奋斗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题,重点讲授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赵国华引经据典,深入浅出,通过分享“真理的味道很甜”、“半条被子”、“长征过雪山”3个故事,生动阐释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在一次次磨砺中彰显出来的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在浩浩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怕困难,奋勇向前,才得以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会上,赵国华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中国共产党是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本着这样的历史责任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二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千千万万先烈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在一次次革命、一场场战役中,无数的革命先行者和无畏战士们心怀民族大义不怕牺牲、英勇向前,才取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三是先进的、与时俱进的理论是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指引。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党的理论是在一次次尝试和摸索中不断成熟壮大的,只有不断的实践与创新,才能取得前所未有成就。他鼓励教育工作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帮助学生认清当前形势,明确目标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恒、王石分别分享了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心得体会,两位老师从经济学专业背景出发,梳理了百年党史中的扶贫史、经济发展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克服重重困难,实现追赶超越的辉煌历史。

会上,经济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魏锋传达了学校“学党史、办实事、促就业”相关会议精神和《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正确党史观 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院长李村璞提出具体落实举措,希望全体教师强化政治担当,明确责任主体,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

赵国华表示,就业工作是“国之大者”,是推进学科发展、专业设置、招生规模的重要衡量指标,学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学生破难题、出实招,办实事、办好事。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学生落实去向情况,集聚合力,按照《西安外国语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冲刺月“一二三四五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指导学生增强就业本领,共同为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冲刺!

本次会议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指导,有效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助于帮助全体教职工从思想上重视理论学习,从行动上落实任务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取得成效。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图\文:罗倩;审核:魏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