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发起成立全国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联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08:28  点击数:

2021年6月9日,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我校副校长党争胜一行受邀出席大会知识产权论坛开幕式并与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侯社教、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知识产权领域内知名企业代表共同启动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联盟。

联盟是由我校联合知识产权领域内高校、律师事务所、专利代理机构、语言服务企业等共同发起的开放型非营利性合作组织,旨在充分发挥外语学科在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服务国家知识产权语言服务复合型人才需要,为国家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党争胜在主论坛上围绕“夯实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助力知识产权创新发展”发表主题演讲。发言中,党争胜重点介绍了我国涉外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现状、产业需求和发展潜力,并期待与联盟成员一道,整合产业需求、聚合各方资源、创新培养模式,共同打造具有陕西特色的涉外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产业生态链,构建面向社会的“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翻译服务体系。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知识产权强国强省战略,联合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共同成立“陕西省‘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中心”,依托各方政产学研资源,协同培养“外语+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以期不断提高学科发展与陕西社会经济发展的契合度,实现学校创新链与区域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中心建设工作已连续三年写进《陕西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

(供稿单位: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文:王旭;图:曹达钦;审核:吉文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