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王启龙同志为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讲授专题党课并指导学院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21:12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部署,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2021年6月9日下午,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同志深入学院,为全体教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听取学院发展汇报,指导学院就业创业工作。

《共产党宣言》作为科学社会主义的第一部纲领性文件,教育了一大批先进的知识分子走上革命道路,也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的有机结合,促成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回顾《宣言》的诞生与传播,对党史学习教育有着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

王启龙同志从《共产党宣言》(以下简称《宣言》)的海外传播、《宣言》在中国的翻译与传播、《宣言》的时代价值和现代启示等三个方面,对《宣言》的翻译与传播所经历的最初的艰难、曲折以及后来的迅速传播之过程进行了生动地讲解,重点梳理了《宣言》在中国的翻译与传播。他讲到,《宣言》在中国的翻译和传播不是一蹴而就的,是经过不同时期若干仁人志士在努力探索中完成的,而对《共产党宣言》孜孜不倦地探索和翻译传播,正是中国人民锲而不舍追求真理地生动体现。本次专题也是王启龙同志在“建党百年学术巡礼·人文社科学术系列讲座”的报告内容,但专题党课内容更加丰富,讲述更加生动,史料更加感人,也使得大家深刻理解,《宣言》为什么成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的重要理论指引,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重要精神支柱。

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上,王启龙同志对学院前期围绕就业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学院要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他们到基层一线就业创业。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就业冲刺月安排部署,开展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一系列举措,为了加强研究生就业工作,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班子成员与导师开展“结对子帮扶”。为了提升本科生就业工作,学院召开家校联动线上会议,向家长分析就业形势,宣介就业政策,提供就业信息;学院与学工部加强合作,共同举办专场毕业生双选会,让用人单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商洽。学院还安排本科生论文指导老师与党员教师、青年教师“双管齐下”,帮助转变各类缓就业、慢就业学生的就业观念,共同发力,形成就业创业合力。

(文:李瑞静、赵怡宁;图:李瑞静;审核:姚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