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志愿服务与学生群众演员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21:57  点击数:

2021年6月11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王山稳,省政府督察专员、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吴鹏翔,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组委会组织人事部驻会副部长王建忠,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组委会大型活动部驻会副部长贺晋东,省文旅厅副厅长,组委会大型活动部驻会副部长唐利如一行14人来我校长安校区进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和群众演员相关工作交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党委副书记马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部部长·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体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参与交流。

会上,王启龙对组委会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我校承担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具体任务及进展情况,特别是我校前期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已实施的部分保障措施,对于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能够组织师生参与全运会的志愿服务、学生群众演员工作是我校的荣幸,前期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爱国主义,报国奋斗的角度积极引导学生,同时通过相应激励、保障措施解决学生后顾之忧,鼓励同学们勇于克服困难,在经历中成长,取得了一些成效,学校也将全力支持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工作中展现西外师生的智慧与担当。马洁着重介绍了学校对参训学生教学生活保障、带队老师选拔管理、学生志愿者和演员队伍管理服务的具体做法以及后期工作设想。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成员表示,我校作为首批试验排练的高校,激励保障措施为后期开展排练的高校提供了良好的范例,是目前各项工作做的最好的高校之一,体现了学校站位高与情怀深。吴鹏翔表示,组委会下一步将尽快明确排练时间表,优化与学校沟通方式,尽快购置保险、配置装备,对集结点高校的保障也尽快出台落实。

王山稳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我校已开展的工作和相关政策,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我校上下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前期的安排部署、后勤保障、值班带队、激励保障等多项工作走在前列。他要求组委会要科学规划排练作息,做到精准安排,劳逸结合;要落实荣誉激励机制,对执行单位、合成训练地要尽早授牌,给个人的配给装备尽快落实,物质补助也要尽快兑现。他建议学校要抓住历史机遇,善用建党百年、十四运会机会,上好“思政大课”,团结一致,应对挑战;要做好学生引导工作,在历史大事件中上好“实践课”,学习不能“死学”,要在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砥砺思想,锻炼身体;要进一步整合激励政策,对参与学生在教学学分认定、后勤保障、推优入党方面予以政策倾斜;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随时有任何困难和问题,以及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向组委会反馈。

会后,组委会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前往我校文体馆实地参观了学生群众演员排练场地。

(供稿单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工作领导小组;文:白澍、苏欣萍;图:卢文博;审核:王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