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李京昊同志参加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15:18  点击数:

7月15日下午,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艺术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京昊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与支部党员进行交流。会议由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乃嘉同志主持。

会上,陈乃嘉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汇报了上半年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九个“必须”之(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随后,支部党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文化自信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李京昊在讲话中指出,道路问题至关重要,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总体框架和历史逻辑,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四个阶段的伟大成就中,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党的历史经验,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近半年自身党史学习情况,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锻炼党性以及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检视剖析、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党史学习深度和系统性不足、融会贯通不够、专业交流不足、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找差距,谈不足,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方向。发言内容务实、贴切,较为有效地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与意义。

李京昊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锐利武器,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它,勇于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将这种精神贯穿于今后的组织生活会中。他指出,党史学习要沉下身静下心,抓学习抓落实,不可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广大党员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明理,坚持马克思主义;学史崇德,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学史力行,强化使命担当。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文:陈乃嘉;图:程烽;审核:梅林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