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王吉德一行来校慰问十四运会开幕式学生群众演员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17:35  点击数:

2021年7月15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王吉德,省政府督察专员、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吴鹏翔,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组委会大型活动部驻会副部长贺晋东一行来我校慰问十四运会开幕式学生群众演员。校党委书记白黎、党委副书记马洁及学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

王吉德一行首先来到我校为十四运会专门建立的“青年之家”,与在场的我校十四运会带队教师、工作人员、演员、礼仪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我校十四运会学生群众演员的排练进度,了解学生们在排练过程中存在的压力和困难,并予以亲切关怀与鼓励。随后,前往我校合练场地,先后观看了我校及西安音乐学院学生群众演员的训练情况。他代表组委会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刻苦练习、劳逸结合、再接再厉,把陕西学子的能力、素质展示出来,向全国人民汇报,向总书记汇报。他对我校学生群众演员的排演情况以及校方作为合练点为其他高校提供的各项保障措施给予高度认可和感谢,对合练期间工作任务做了部署。当天下午和晚上,学校为现场排练的学生群众演员发放了组委会提供的130箱果汁慰问品。

根据组委会要求,我校不仅派出500余名学生群众演员参加十四运会开幕式演出,并在集中合练阶段作为全省4个合练点之一,承担了6所高校近千人的合练任务。学校于5月10日起开始排演工作,成为省内排演时间最长的高校之一,未来暑假期间继续训练,直至完成开幕式演出。为保障我校十四运会开幕式学生群众演员排练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成立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校内各部门、院系协调会,各部门协同合作为排练工作提供各项保障措施,从辅导员队伍中抽调19名带队教师成立“青年突击队”,以实际行动展现西外担当。目前,第一、二阶段排练工作进展顺利。

另讯,7月15日下午,马洁主持召开十四运会合成排练工作协调会。我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学工办主任以及部分带队老师参加会议。会上,校团委书记王娜介绍了暑期集中排练计划和合练任务分工。马洁对前期工作小组各单位及各学院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感谢,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为学生保驾护航,让我校每一位学生志愿者和群众演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演出及志愿服务,为西外争光,为全运添彩。

(供稿单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贺巧丽、武文思;图:任天翔;审核:王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