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23:43  点击数:

2021年7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B区304会议室举行第14期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白黎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全文领学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讲话,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校党委书记白黎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认真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的要求,将学习效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要求,要扎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用好各类平台载体,用活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日、教师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学习互促计划,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推进研究阐释和多语种译介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马洁指出,要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厚植家国情怀,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以服务“十四运”为契机,鼓励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认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伟大成就的一个重要法宝就是党的建设,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副校长赵国华表示,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发扬光大,切实肩负起为党和国家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的使命,为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西外智慧和西外力量。

副校长党争胜谈到,党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将党的宝贵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副校长姜亚军指出,要认真研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文本,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和豪气,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快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副校长李雪茹表示,要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副校长李京昊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我们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心,应势而进,顺势而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对本次专题学习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位同志的发言表示赞同。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长期学、重点学、时时学,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将理论学习与干事创业紧密结合,在学中悟、悟中信、信中行,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文:李婷、李志;图:程伟华;审核:马少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