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10:18  点击数: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落下帷幕。我校最终荣获银奖1项、铜奖17项,共计18个奖项。学校在此项赛事中的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由李村璞老师指导的“‘外卖骑手’共享摩托车”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银奖、 “元斯特科技”等14个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铜奖、余源老师指导的“融媒体时代下非遗文化的革新与推广方案——以凤翔草编为例”等3个项目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赛道铜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全校统筹、多方动员,坚持将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强化专创融合,积极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备赛期间,精心组织开展校内初选、路演答辩选拔和重点项目打磨等工作,邀请校外专家为推荐省赛重点项目进行深入培训和指导。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全心投入,不断优化项目内容,仔细打磨项目细节,为竞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推动高水平、高质量的“双创”人才培养,力争再创佳绩。

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现阶段影响力最大的高校双创赛事,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和井冈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是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前六届大赛累计375万个团队的1577万名大学生参赛。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徐思;审核:庞闻、吕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