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 23:48  点击数:

日前,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 Awards)总决赛奖项公布。我校艺术学院动画专业李金明、米娜敏、张宛云老师指导的动画专业学生作品,经过校赛、预赛、省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层层选拔,最终斩获总决赛本科组二等奖1项;在陕西赛区评选中,我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之一,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大赛入驻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辟专栏展示大赛优秀作品,得到中国文明网、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的高度关注。本届赛事共有参赛作品119785幅,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设立28个赛区,共有参赛高校1456所,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

艺术学院动画专业“以赛促教”教学方法的创新,非常好的解决了目前艺术类专业中实践教学的困境,提升了动画专业教学的质量,增强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希望广大学子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争先创优,逐梦远方!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教务处;文:李金明;审核:庞闻、李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