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在“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3:44  点击数:

2021年10月12日,“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中文演讲比赛决赛在青海西宁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和西宁市人民政府承办。我校阿根廷留学生李宏宇晋级决赛并荣获二等奖。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在致辞中表示,几千年来“仁”的理念流淌在中国人的血液里,涵养了中华民族“天人一体”的宇宙情怀,“天下一家”的人类关爱。把“仁”作为此次国际故事大会的主题,旨在让更多友人理解中华民族和平、和睦、和谐的理念。他希望选手们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开创人类更加繁荣、更加安宁的美好未来!

随后,来自德国、哈萨克斯坦、阿根廷、日本、法国、刚果(布)等国的10名选手以“仁”为主题,分别进行7分钟现场讲述。他们用流利的中文真情演绎与汉字的缘分,分享在中国刻骨铭心的动人故事,表达对中华文化“仁者爱人”的感悟与共鸣。评委们根据选手的中文表达能力、现场感染力、故事阐述的核心价值观、文明互鉴成效等打分。最终,我校汉学院·中亚学院的阿根廷留学生李宏宇凭借出色的表现喜获决赛二等奖。

此次国际故事大会以中国传统儒家思想的核心“仁”为主题,自5月17日全球启动以来,得到来自海内外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中文学习爱好者的热烈响应。我校汉学院·中亚学院精心组织在校的国际学生参赛,派学院专业教师就知识问答、视频展示、现场演讲等环节对参赛学生进行了认真扎实的培训与指导。本次成绩的取得是汉学院·中亚学院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导向,不断加强汉语国际教育水平和层次的一项优秀成果。今后,汉学院·中亚学院将继续加强留学生汉语课程建设,不断为全球培养了解中华文化深层内涵,身怀仁爱之心,能够传递互相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等理念的国际汉学人才。

(供稿单位:汉学院·中亚学院;文:顾庆;图:顾庆;审核:庞晨光、李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