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6日 22:15  点击数:

2021年10月26日,学校在行政楼B区3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7期(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校校领导,中心组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白黎主持。

会上由组织部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传部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给陕西高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校办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战部负责人领学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交流和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指导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增强干劲、立足岗位、坚定信心、奋勇争先。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校要按照《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要组织专题学习、专题调研、专题硏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全校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

会议要求,全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相互贯通、一体学习、一体落实。一是要抓好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真学习、真讨论、真交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要广泛宣传宣讲、营造氛围。二是要抓好落实。要注重一体贯通、对表对标学校《通知》抓好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同部署、同落实。三是要抓好督导。要结合学校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实际工作中,明方向、找方法、增动力,把推进疫情防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巡视工作、“放管服”改革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推进,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文:叶妮;图:程伟华;审核:马少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