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同心筑梦 为爱起航——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14:05  点击数:

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0月29日圆满落幕,我校选派的184名志愿者圆满完成为期12天的盲人门球和硬地滚球赛事志愿服务工作。

残特奥会志愿服务的“小秦宝”是继十四运会志愿服务后,我校“小秦宝”的再次出发,他们分别服务于盲人门球和硬地滚球的随队服务、训练场地管理、比赛场地辅助、器材助理、兴奋剂检查协助、医疗辅助、技术官员助理、技术裁判辅助以及颁奖辅助等岗位。我校“小秦宝”上岗前认真学习了残特奥会志愿服务知识,继续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真诚、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赢得了各级领导、参赛运动员、竞委会工作人员、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扬。

10月17日我校37名随队服务“小秦宝”率先出发,全程协助参赛运动员比赛期间的日常生活、出行、训练和比赛,在与运动员的朝夕相处中也迅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随队志愿者国际关系学院游可欣谈到,很荣幸能做一名随队志愿者,进入到盲人门球运动员的世界。看到了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受到了他们拧成一股绳的友爱氛围。他们有胆识,有谋略,有勇气,有担当!相伴的这些日子,是我们沟通心灵的日子,也是我不断学习进步的日子。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张耀之谈到,我和他们成为了朋友,他们虽然缺少抓住星星的武器,但从不缺少抓住星云的能力。目标坚定,顽强拼搏,在与命运抗争中完成竞技体育;诚心待人,在自己的领域里摆脱冷气,只往上走;激情热血,勇往直前却从不放弃;被砸的满身是伤却嘻嘻哈哈毫不抱怨;在赛场上静默无声夺冠的背后,是无数个在黑暗里摸索的年岁里流的汗与泪。我很庆幸我和他们成为了朋友,我很感激这段志愿经历,在我的大学生活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保障本次赛事的顺利开展,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小秦宝”克服重重困难,快速集结,连夜入驻集中管理区,为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保驾护航。西北大学青年志愿者和我校青年志愿者为残特奥会志愿者的集中住宿管理提供了行李运送等暖心帮助。器材助理志愿者经济金融学院李朝辉谈到,本次志愿服务对于我来说不仅是一次志愿服务,也是一次心灵洗涤。运动员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奋力拼搏的运动精神对我有着很大的鼓舞和触动,希望自己在未来的人生中可以永远铭记这一次经历,永远保持热爱!技术裁判辅助志愿者英文学院张海龙谈到,这次的志愿服务经历是一段非常宝贵的人生财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除了做好志愿工作本身,还会协助带队老师进行工作协调统筹,对自身的能力锻炼帮助很大。

点亮梦想,为爱起航。在本次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中,我校志愿者不仅展现了西外学子的优良风貌,更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小秦宝”的奉献和爱心不仅收获了友谊和成长,也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陕西广播电视台、西北大学官方视频号等媒体的宣传报道,我校“小秦宝”的热情服务收到了盲人门球竞委会和硬地滚球竞委会的感谢信表扬。志愿服务虽然结束,但小秦宝从运动员身上学习到的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将继续鼓励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担当作为,成为堪当大用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屈晶晶;图:残特奥会志愿者;审核:王娜)

新闻链接: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报道链接:https://tv.cctv.com/v/v1/VIDEy8ZkpWDS7SLi6N0Zb1tW211028.html

陕西广播电视台残特奥会特别节目: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1/10/28/content_1963249.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