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外语教学》在《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1版)语言文字类期刊中位列第三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09:51  点击数:

近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1版)(以下简称《年报》)正式发布。《年报》数据显示,我校主办的《外语教学》影响力指数为892.052,在语言文字类61种学术期刊中位列第3,创历史新高。同时,我校主办的《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影响力指数排名也明显提升。

《年报》(2021版)共筛选来源期刊4000多种(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期刊2834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1680种);被评价期刊共计6099种,其中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期刊3966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共2256种。《年报》力求反映人文社科研究创新与人文社科文献出版的发展趋势和特点,旨在客观、全面、规范、准确地报道人文社科期刊的影响力指数、影响因子、被引频次、可被引文献量、下载率等期刊计量统计指标,并提供这些计量指标的文献统计来源信息,为人文社科期刊和学术科研工作者提供参考。

两本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排名的不断上升,是学校综合实力和影响力的具体体现,是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术期刊发展的结果,是全国广大专家、学者、作者和读者长期厚爱的结果。学报编辑部将认真总结办刊经验,坚持正确办刊方向,努力提高办刊质量,不断扩大学术影响力,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为繁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和促进外语教学与科研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单位:学报编辑部;文/图:吕生禄;审核:王和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