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11:14  点击数:

12月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王启龙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申报的《<佛教造像艺术大辞典>汉译与研究》课题获批立项,实现我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

王启龙教授团队将《佛教造像艺术大辞典》这套佛教造像艺术研究的经典译介入国内,在完整介绍、全面翻译的基础上,对这套辞典进行系统综合的研究,将为国内佛教艺术文化研究、“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佛教文化交流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据悉王启龙教授于2014年就获批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近代以来域外藏学研究经典整理与研究》(项目批准号:14ZDB115),并超额完成了该项目预期的研究任务顺利结项。本次是王启龙教授任首席专家获批的第二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最具学术权威的政府资金资助项目,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是高水平高校建设的重要指标。此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立项显示了我校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标志着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供稿单位:科研处;文:王晓明、蔡嘉怡;审核:杨霞)

相关链接:

http://www.nopss.gov.cn/n1/2021/1206/c431028-32300961.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