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多方合力,协助打好西外抗疫阻击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10:25  点击数:

自陕西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有序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队伍当中,为我校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新传力量。

发挥专业优势,肩负传播使命

12月29日,学院教师高晓瑜在封校期间,主动拿起相机,发现身边抗疫感人事迹,记录学校师生共同谱写勇战疫情的壮丽场面,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抗疫宣传,制作的新闻作品《走出课堂 抗击疫情 我们请战》在新华社客户端播出,阅读量超过100万。同时,节目在学习强国、陕西电视台、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等平台播发,体现了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师生力量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学院党委发出号召,行政干部、辅导员老师、专业课教师和学生志愿者纷纷主动请缨,教师家属也踊跃报名参加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投身抗疫一线,担负起食堂帮厨、餐食运送的重任,为学生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及做好生活保障贡献力量。

12月31日,在这个特殊的跨年夜,为了让隔离在校的学生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全体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召开“庆元旦迎新年,同心抗疫”主题班会,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带着饱含爱意的“新传包”走访学生宿舍进行慰问,对学生们致以新年祝福,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妥善安排好学习生活,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发动社会资源,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西安日趋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协助学校更好地做好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卫生健康防线,学院教师龙凌子积极发动各方资源,联系西安富民公司西安铭邦服饰为学校捐赠200套防护服,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勇挑青年担当,彰显学子风采

学院三位退伍军人——2018级兼职辅导员白奔、2018级贾亮亮、2021级王汉冰主动请缨,参加“退役军人抗疫先锋队”,他们以顽强、担当、奉献的姿态,身体力行“若有战,召必回”的忠诚诺言。他们主要负责学校宿舍楼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最艰苦的时候一个人要负责四栋住宿楼的消杀工作。党团先锋队一经成立,就不断有学生报名参加,为疫情防控工作补充力量,他们奋战在校园消杀、核酸检测、餐食配送、物资采买的第一线。除了在校的广大师生,校友也送上了一份份温暖。2017级新闻学专业毕业生储文强代表广大2017级毕业学子温情致信学院,表达了广大校友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党委将继续坚守防疫保障一线,坚持抗疫与服务相结合,落实落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举措,铸牢校园防疫安全防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文:黄奕欣、邱硕;审核:张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