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今日青年”思政理论研习社双语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23:22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学习抗疫精神,1月5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今日青年”思政理论研习社线上举行了以“学习抗疫精神,助力抗疫”为主题的中英双语学习活动,社团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由社团学习部负责人史可璇主持。

会议伊始,史可璇分享了《人民日报》出版的的抗疫视频,亲切的西安方言、真诚的祝福、来自四方八方的志愿者、勇敢奔赴前线的白衣天使……无一不让我们感到温暖、感动。

随后两位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服务中的经历。作为学校疫情突击队的负责人之一,康佳豪表示虽然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但同学们仍然积极参与,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个人都在奋斗,我们不只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志愿者代表赵梦瑶表示志愿活动是双向奔赴的,在隔离期间取餐志愿者们不辞辛苦主动报名取餐,细心认真分发餐食,当看到大家都吃到热乎的饭时,他们内心十分满足。

会议第二项,学习部的牛小颖同学用双语分享了伟大抗疫精神的精神内涵,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抗疫英雄人物张定宇与张文宏。在了解抗疫英雄的伟大事迹后,我们深切感受到作为青年学生,一定要不负韶华,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力量。

针对当前西安市的疫情形势,史可璇同学带领大家了解了我校面对疫情所采取的防疫措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尽早”谋划、“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深入教学、管理、服务、后勤保障一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西外的一员,我们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积极配合学院、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

接下来贾羽婧同学和李俊霞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了解到的感动故事:无论是昼夜不休的医护人员,还是日夜操劳的老师们,亦或是瑟瑟寒风中的送餐志愿者,他们的无私奉献让这个寒冬变得无比温暖。

会议最后,社团指导老师刘芳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讲话。她讲到:“一场疫情折射出百态人生,但请大家相信,待到疫情散尽,我们终会迎来春暖花开。”

通过此次的线上活动,同学们对于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即使在最黑暗的深夜,也会有崭新的希望守盼黎明。相信在所有人共同努力之下,疫情终将随着这个寒冬逝去!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图/文:丁琳佳、铁珺;审核:刘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