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你帮我脱贫,我助你战“疫”(二)——“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旬阳市向学校捐赠民生物资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09:39  点击数:

风雨同舟、齐心抗‘疫’。为帮助我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13日上午,旬阳市组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职业农民协会为我校捐赠一批民生物资,支援学校抗疫。

装货现场,旬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静参加捐赠活动出征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在得知本批物资是运送至西安,尤其是运往西安外国语大学时,现场募集的物资远远超过原定计划。本次旬阳市捐赠活动共组织53名职业农民参与,捐赠活鱼、白菜、萝卜、土豆、红薯、魔芋、双麻饼、拐枣饮料、鸡蛋、大米等农副特产及生活物资共计30余吨,价值13.8万余元。傍晚7时许,两辆满载旬阳乡亲们支援物资的货车抵达学校。卸货现场,校团委迅速召集我校各学院共十余名志愿者参与协助资产处、后勤管理处接收搬运物资。据悉,此次捐赠是继1月6日旬阳爱心企业向我校捐赠1200余箱“外婆的礼物”农产品礼包之后,旬阳方面的又一次大规模捐赠,充分体现了校地双方的深情厚谊。

携手振兴,情谊长存。自2017年6月以来,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双百工程”工作安排,我校与旬阳市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多年来,我校在助力旬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实践中,形成产业帮扶、消费帮扶、教育帮扶、志愿帮扶等“八大帮扶体系”,与旬阳市结下深厚友谊,赢得了旬阳干部群众的高度好评。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旬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部署、聚力支援、倾情助力。同舟共济抗疫情,双向奔赴显担当,未来,学校将与旬阳市携手并肩、勠力前行,继续助力该市乡村振兴重大战略。

(供稿单位:校团委、乡村振兴办公室;文:白澍、绪道恒;图:刘旭东、贺芳泽;审核:张中旺、王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