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抗疫通讯大礼包”——这个寒冬里的温暖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17:20  点击数:

往日生机勃勃的校园已冬眠许久,凛冽中匆匆而过的是疲惫的抗疫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抗疫战中,线上教学、饮食起居、物资配送……这一切的通讯保障牵动着我们每一位信息化人的心。

截至1月3日,“抗疫通讯大礼包”申办总数7259人,其中电信用户3944个,移动用户3315个,获赠资源价值约125万元。而这一切源于一场无约而至却又备受关注的“云跨年直播活动”。

一、争分夺秒,许你们共赴一场“云跨年”

2021年的最后一天,学校的“云跨年直播活动”让公寓的网络支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让每一位小小SU在小小屏幕前顺心顺意的吐露“新”声、开心抽奖、快乐迎新,我们紧急协调我校合作伙伴西安电信公司,为全校电信学生用户办理“抗疫通讯礼包”。11:00电信公司启动内部快速通道进行审批;12:00学校下发通知收集信息;17:00完成11个学院1930个用户信息的汇总提交;21:00“抗疫通讯礼包”如愿一一到账。

云跨年直播活动中,看到了同学们热情似火的弹幕、形式多样的抽奖以及后台平稳的网络出口流量数据,我们的2021稳稳地“跨”过去了。

然而这些怎么能够?还有更多离家驻校的战“疫”工作者、防疫流调的学生志愿者、后勤和安全的保障者、在线教学的师生们……

二、极尽所能,让“抗疫通讯礼包”惠及更多的一线抗疫师生

每一位在线教学办公的师生员工和家属志愿者都是一线的抗疫战士,继续加大电信用户的受理范围的同时,如何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支持?

2022年的第一天,下午3点开始我们又与联系中国移动长安分公司,但中国移动的“抗疫礼包”名额非常紧缺,仅仅批复300用户,直到晚上11点,臧玑珣主任仍在协调争取,最终经过层层上报审批,同意了我校“所有抗疫一线人员均可办理”的诉求,但申请时限截止1月3日。

三、严谨高效,申办工作忙而不乱

发布通知、收集信息、咨询答疑、分类汇总、信息核对、审核盖章、提交上报……一台电脑一部电话,封控在家的信息化处陈荣荣和李珺瑶老师,在不眠不休的21个小时里,完成了51个部门的103封邮件分类汇总,接听近百个咨询电话,反复核查数据信息,确保无一遗漏,按期提交办理。一条条办理成功的短信,让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然而,仍然有许多超过截止时间提交的用户,我们再三协调,争取到西外大定制专属学生礼包。

还有一些“小马虎”用户,因为“非本地”“欠费”等原因未能添加成功,陈荣荣老师可不马虎,硬是从只有姓名和电话的“未添加成功用户名单”中,一一比对,按部门和人员身份分拣出来,手机号码打码加密后回复给各单位通知用户本人,保障个人信息安全,做到善始善终。

在战“疫”的关键时刻,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发挥专业特长,用热心、决心、责任心向全校师生传递着必胜的信心!

我们衷心感谢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和中国移动长安分公司在这个寒冬里带来的温暖。

(供稿单位: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文:陈荣荣;图: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 、党委宣传部;审核:臧玑珣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