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10:27  点击数:

4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研究审议学校2022年度综合预算草案。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副校长赵国华、党争胜、李京昊,财经委员会委员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争胜主持。

会上,财务处从预算编制原则、预算编制内容、可压减的预算经费、预算经费压减方案、预算执行要求及预算外筹融资支出专项编制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度财务收支综合预算草案进行了汇报。各与会委员对2022年度学校综合预算草案进行了研究审议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启龙在总结中指出,2022年综合预算务必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坚决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思想,勤俭节约办好教育事业。一是要量入为出、科学预算,符合学校实际,从严从紧核定预算,原则上不做赤字预算;二是要加强统筹、优化支出结构,按照“保人员、保运转、保重点,保教学科研、保人才培养”的思路安排资金,精打细算、盘活闲置资源,提高预算的完整性、规范性;三是要强化引导、提升绩效,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资金管理要求,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把钱用在刀刃上。王启龙强调,面对当前学校资金状况紧张的局面,全校上下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迎难而上、各尽其责、着眼长远、通力合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供稿单位:财务处;文:胡婧;图:郝帅;审核:杜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