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李京昊带队赴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走访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22:30  点击数:

5月31日上午,副校长李京昊带队赴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走访调研,洽谈校企合作。空港集团副总经理邵元锦、空港新城纪委副书记曹晖、空港新城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孟斌、西北云翼飞行训练中心总经理陈立阁、空港综保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向明、空港新丝路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庚汐,我校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师金柱、保卫处处长黄利峰、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梅林竹、专业教师、辅导员代表及在空港新城就职的我校校友参加本次活动。

邵元锦代表空港集团对李京昊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空港集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空港集团紧邻全国第七大航空枢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由西咸新区管委会批准、空港新城管委会和西咸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拥有保投公司、航投公司、创投公司、商贸公司、星皓公司等多家一级全资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保税物流、临空产业、地产开发、市政建设、文化旅游、物业管理、投资服务、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身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空港集团作为空港新城建设主体和产业尖兵,紧抓“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机遇,运营丝路临空经济,构建“一带一路”交流平台,希望与西安外国语大学进一步深入沟通对接,拓宽合作领域,集聚优势资源,为空港新城及空港集团发展吸纳更多优秀人才的同时,共同推动陕西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

李京昊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专业等情况。他表示,空港新城致力于打造一流国际航空枢纽,是西部地区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双方加深了彼此了解,校企双方在人力资源开发共享使用、文旅项目开发、学生创业就业、企业员工培训、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可以开展多元深度合作,共同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我省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李京昊一行先后参观了空港新城临空经济展示中心、临空产业园,实地走访了西北云翼飞行训练中心、空港新丝路商贸有限公司、空港“一带一路”文化艺术馆、AirCoffee国别馆,我校艺术学院2021届表演专业毕业生孟雨薇陪同参观讲解,并就个人在空港新城工作与发展情况向母校领导进行了汇报。双方领导表示,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加强双方在多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图/文:韩佩晔;审核:梅林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