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加强全面银校战略合作,助力智慧化校园建设”—我校与中行陕西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10:34  点击数:

2022年5月31日,我校与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签署《银校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银校金融业务深度合作和银行资金投入,助力智慧校园建设,共同构建教育与经济融合创新的新发展格局。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蒙震、副行长牛长平、学校党委书记白黎、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副校长党争胜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银行南郊支行及小寨西路支行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王启龙、牛长平代表双方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党争胜主持。

白黎在致辞对中行人员到来表示欢迎,他讲到,学校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以培养优秀人才为己任,为陕西高教强省和高教强国建设贡献西外智慧,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西外力量;中国银行作为百年大行,始终心系民族、植根人民,始终胸怀天下,遵循规律,全新全力支持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长期以来,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与西安外国语大学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近几年,合作更加紧密,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建校70周年和中国银行110周年华诞之际,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强化金融服务教育、支持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也是西安外国语大学深化银校融合发展、加强内涵建设的生动实践,期待双方携手共建,合作发展,共同构建教育与经济融合创新的新发展格局,打造银校合作的全新面貌,为谱写国家教育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蒙震在致辞中讲到,西安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外语院校之一,中国银行则是我国持续经营时间最久的银行。多年来中国银行始终秉承“视人才培养为百年不易之准则”,密切关注国家教育改革进程,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西安外国语大学和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的合作源远流长,此次两家拥有丰富历史积淀单位的鼎力合作,必将使金融与教育领域的合作达到新的高度,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智慧化校园建设、多方位金融服务等方面提供有力助推。陕西省分行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综合性银行集团和多功能金融服务优势,倾力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共同书写浓墨重彩的友谊长卷、共同展开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并一同参观了校史馆和图书馆。

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学校与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紧密、稳定的银校合作关系,带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构建具备“全面感知、深度融合、多维服务”的智慧校园生态体系,推进学校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通过银校双方的共同努力,形成教育与金融相融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

(供稿单位:财务处(内控制度建设办公室);文:董静;图:程伟华;审核:杜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