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 09:53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8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据悉,此次我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位列陕西省省属高校第一,再创学校专业建设发展新辉煌,为我校70周年校庆献礼。

本次学校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包括:朝鲜语、乌尔都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哈萨克语、会计学、金融学、新闻学等8个专业。获批的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包括:外交学、表演、汉语言文学等3个专业。至此,学校共获批2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全部在招本科专业中的覆盖率达到50%,实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所在学院全覆盖。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下一步,学校将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优化专业布局、强化专业特色,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开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把我校建成外语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邱振兴;审核:庞闻、葛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