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陕西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21:25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陕西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组一行四人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副校长姜亚军出席汇报会议,教务处(实验室管理中心)、保卫处、信息化处·信息中心、国资处、后勤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本次检查分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意见反馈四个阶段。

姜亚军代表学校致词,对李群力组长带队的专家组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专家组此次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专项检查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促进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庞闻从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工作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建设情况、实验室安全工作经费投入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安全管理方面开展的其他工作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听取完汇报后,专家组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要求逐项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责任书、安全自查台账和整改落实情况等资料。

随后专家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我校金融模拟教学实验室、多语种口译实训中心、语言实验室等实验室,相关学院领导和实验室负责人向专家组介绍了实验室日常使用及安全管理情况。

实地检查结束后,专家组依据检查结果对此次安全专项检查进行了反馈。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制度健全、责任明确;实验室安全教育手段丰富,安全手册比较有特色,信息化宣传到位;消防设施齐全,灭火器配备使用说明。同时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制度宣传贯彻和细节管理,进一步配齐、配专实验室管理人员,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后,姜亚军做了表态发言,他感谢专家组一行的辛勤工作和提出的宝贵意见,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专业、中肯,学校一定会正视存在的问题,立知立改;同时将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谐,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是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梳理,学校将认真落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各项举措,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教学、科研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供稿单位:教务处;文:吕斌;图:党小湘;审核:庞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