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期“书记论坛”及近期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21:30  点击数:

6月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举行第五期“书记论坛”及近期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本期“书记论坛”聚焦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就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交叉检查情况通报交流,对近期有关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有关部门和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七个检查工作组组长依次介绍了“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交叉检查情况。组织部通报了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期检查反馈问题,并就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说明。

马洁首先对各检查工作组的汇报和本期“书记论坛”表示肯定。她指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是此次省委巡视对基层党建工作检查的重点,也是巡视整改的重点任务。经过巡视集中整改,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得到了根本改善,凝练了一批党建和业务融合的特色做法和品牌活动,但同时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和个性不足。各基层党组织要相互借鉴,举一反三,结合推进支部共建和党建“一院一品”建设等工作,持续在规范化和打造品牌上下功夫,促进基层党建方式创新和质量提升。

马洁强调,临近期末,巡视整改和毕业生就业、期末考试、“七一”系列活动等工作交织叠加,要做好统筹兼顾,提前谋划部署,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供稿单位:组织部;文:卢文博;图:余歌航;审核:赵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