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11:12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党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和第三巡察组于6月中下旬分别进驻马克思主义学院、欧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艺术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六个分党委(党总支)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强参加了巡察进驻动员会。

会前,各巡察组根据巡察对象和各巡察组实际情况,召开组务会和巡察业务培训会,制定巡察实施方案,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党委第一巡察组和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组务会

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欧洲学院党委动员会

党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和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党委动员会

党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和艺术学院党委动员会

会上,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金红梅,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商学院党委书记邓雯和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辉分别作动员讲话,巡察对象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各巡察组组长对巡察工作方案、巡察任务和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说明,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要认真撰写党委工作报告,落实落细巡察组的各项工作部署,为巡察组深入了解学院实际情况做好充分准备;对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真整实改、全面整改,以巡察工作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强强调,巡察是巡视的延伸,本质是政治监督,目的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执行到位。巡察组要坚持发现问题与推动问题解决并重,通过巡察监督,着力发现和解决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王强要求巡察组和巡察对象要加强协同配合,本着实事求是、精简高效的原则,坚持同题共答,履行好各自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各学院见到实效,为七十周年校庆献礼。

(供稿单位:巡察办公室,文:杨钰,图:各巡察组,审核:杨建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