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

西外新闻

首页   >   西外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8日 20:53  点击数:

6月28日上午,我校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文体馆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白黎、王启龙、王强、赵国华、党争胜、李雪茹出席典礼,全体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生代表共计770余人参加了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由副校长李雪茹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副校长赵国华宣读了《关于授予王伟等823名研究生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决议》《关于授予陈天宇等3993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议》,副校长党争胜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干部的通报》《关于聘任高新月等195人为2022届校友工作联络员的通知》。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来自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精美礼品,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情意。为表达毕业生对母校育人者的感激之情,在“向育人者致敬”环节,邀请教师、辅导员、后勤职工、信息化处技术人员、图书管理员、保卫人员、医务人员等教职员工代表上台接受毕业生献花。

在大会发言环节,来自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毕业生代表王大卫同学,用四句歌词表达了对母校、恩师的感激,对同学的祝福。新闻与传播学院赵战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毕业生家长代表寇建成在发言中表达了全体家长对学校的感恩之情。最后,我校2015届杰出校友新东方“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通过视频连线与现场师生互动发言,他结合自身求职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找自己喜欢的职业,保持勤奋、乐观、皮实、自信、聪明的本质,与大家一起共勉“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祝愿母校与毕业生共创美好未来。

典礼上,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勉励同学们要“向阳而生,做闪闪发光的自己”。他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和学校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大家始终与时代同行,见证了党和国家一个个历史性时刻。他勉励同学们应拓宽视野、乐观向上、循光而行,要勇于担当、学会取舍、终身学习。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梦,做矢志报国的传承者;脚下有力,做砥砺前行的奋斗者;眼中有光,做永不言弃的乐观者。他勉励同学们“生逢盛世肩重任,向阳而生赴山海”,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矢志不渝、砥砺奋斗。

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将谨遵师长教诲,铭记母校校训,传承西外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赴青春中国梦!毕业典礼在齐唱校歌环节后落下帷幕。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在王启龙的带领下,缓缓步入会场,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启龙为12名博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随后与党争胜、李雪茹一同为770名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梦想花开,征程再起,授位仪式在庄重的音乐声和同学们的合影中圆满落幕。

(供稿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文:吕斌、申海、郭向涛;图:张秀蔓;审核人:庞闻、汪顺玉)

【关闭】